世间没有永恒,但爱与思念例外

【舅夜】折骨成诗

百粉点文第一弹
还是从老本行开始吧
很久没写估计是OOC了…
摆脱不了OOC道路的咸鱼orz

圈地自萌
勿升至真人
勿转出lofter

—————————————————————————

折骨成诗


人的双手上一共有五十四块骨头,它们灵活而美丽。

“今天一起双排吗?”
“你送,不排!”
“傻逼你才送,快点上车!”
“我carry!”

苏汉伟翻了个身拍拍身边的床,发现身边没人了,冰凉的床单诉说着旁边那个人早起的事实,不愿意承认自己又睡过头这件事的苏汉伟不情不愿地睁开眼。退役之后还是改不掉熬夜的习惯,苏汉伟慢吞吞地坐起来,套上衣服。

阵圣俊坐在沙发上盘着腿玩手机,不会做饭的人听到动静后回过头来。

“早安,兮夜我饿。”

惨兮兮的样子让苏汉伟哭笑不得,走过去揉了阵圣俊那一头黑毛,退役之后因为苏汉伟说瓜皮头好看,阵圣俊就乖乖的十年如一日的留着黑色瓜皮头。被摸头的退役AD捉住小中单的手,放在嘴边印下一个早安吻。

苏汉伟抽回自己的手,嘴角的笑意蔓延到眼角,转身去厨房准备早餐。


好多年前他们还在打比赛的时候,也是这样,明明会做简单食物的阵圣俊,只要有苏汉伟在身边,绝对不要去做饭。撒娇卖萌无所不用,得逞之后桃花眼扬起好看的弧度,那种得意洋洋的小神情,就是苏汉伟心甘情愿去厨房做饭的原因。

“兮夜,炒饭炒饭!”
“…等着!”

趁着兮夜去厨房炒饭的时候,mystic会偷偷把兮夜的游戏打开,发一个双排邀请过去,偷偷把两个人排进队伍。

“给你炒饭!”
“兮夜么么哒~”
“你个傻逼怎么给我排进去了!?”
“嗯,好吃!”
“问你呢!”
“嗯?双排上分,我carry你!”


“不吃了吗?”苏汉伟看着对面阵圣俊面前没怎么动的早餐,喝光了杯子里最后一口牛奶,歪着头看着阵圣俊,“刚刚不是还说饿的吗?”

“想吃兮夜~”阵圣俊把下巴搁在交叉的双手上,修长的手指还是当年放在键盘鼠标上那种姣好的模样,手背上的纹身垫在下巴下面,上面翘起的嘴角是蛊惑人心的弧度。

苏汉伟的喉结滚动了一下,这个瓜皮用同样一招骗了他好几年,饶是苏汉伟这几年定力好了很多不把自己主动送上门,还是忍不住对这个人的笑容失神。

“滚!不吃了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
“嗯,听兮夜的。”


当年还在基地的时候,每次出门都是mystic催促兮夜换衣服,被催的着急而手忙脚乱的兮夜,扶着门前的鞋柜毫无章法地穿鞋。

每当mystic看到兮夜死劲儿把脚往鞋里蹬反而更穿不好鞋的时候,会拍拍兮夜的肩膀,用不标准的中文,带着特有的温柔语调对兮夜说。

“别急,我来。”

蹲下身的高大AD只留给小中单一个黑色的头顶,大手握住小中单纤细的脚踝,动作轻柔缺迅速的给小中单穿好鞋子,还会把松了的鞋带拆开后重新系好。一切准备妥当后,背上包牵起小中单的手出门。

那是苏汉伟经历过很多遍,印象最深刻的画面,阵圣俊的那双修长的手,留给他太多太多甜蜜的回忆。


阵圣俊站在门口看着苏汉伟自己穿好鞋,笑了笑,把手伸给苏汉伟。白皙的掌心有苏汉伟熟悉的纹路,苏汉伟看着阵圣俊微笑的脸庞,把手重重的拍在阵圣俊的手心里。

“笑什么笑,快走啦!”

要帮苏汉伟背他的小学生双肩包的阵圣俊被无情的拒绝了,理由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当阵圣俊歪着头问是什么对比的时候,苏汉伟却是闭着嘴摇头怎么都不肯说了。

看着苏汉伟一脸傲娇的小模样,阵圣俊突然把人往树后面一带,按在怀里就吻了上去,松开之后看着苏汉伟泛起红晕的脸颊,阵圣俊的桃花眼里盛满了认真。

“无论怎样,我都是你一个人的啊。”


还记得打职业的时候,每个月都有直播的任务,经常傲娇不上自家AD车的兮夜,不时会跟mystic撞个车。

每次撞车两个人就在公屏上“cnmcnm”日常问候一遍,明明就坐的挨在一起,可偏要在游戏的公屏上聊天,秀得剩下八个人只想家里为什么还不断电。

后来,两个人再撞车的时候,mystic这边的队友都萌生了要不要直接挂机的想法。每次看到自家AD或者打野往对面中单的技能上走,感觉真的是很微妙。

尤其是,你明明是蓝色方打野为什么要等红色方的中单来拿蓝啊!mystic这边的中单缩在中路塔下,心里默默泪流成河。

最气的是,每次mystic送完温暖,如果人头没送给兮夜,就要在公屏上打字。

“你抢我老婆人头干嘛?”


苏汉伟选了一件卫衣,拿起来在自己身上比了比,阵圣俊在一边摇头:“这件袖子长了啊。”苏汉伟白了阵圣俊一眼,把衣服挂回去又挑了小一码的:“你又知道?”

“当然知道。”阵圣俊做了一个环抱的动作,眼里有淡淡的笑。

苏汉伟又从挂着的一排同款卫衣里拿出另外一个码的一件卫衣,两件卫衣搭在胳膊上,也做了一个环抱的动作:“我也知道。”


年轻的时候兮夜穿的衣服总被各种人嫌弃,除了队服不用挑之外,自己挑的衣服都是一个款。但是面对其他人不怀好意的发问,mystic对“兮夜的衣服怎么样”这个问题的答案从来只有一个。

“兮夜穿什么都好看。”

但是其他人明显对这个回答抱有极大的不信任,所以关于兮夜买衣服这件事,大家还是很有共鸣的。

兮夜出去买衣服了?
猜是什么款式?
不用猜吧…
妥妥的小学生基本款啊!

终于不忍心再让兮夜被调侃的mystic,为了拯救自己老婆的审美,义无反顾地放弃了睡觉的时间,跟着兮夜一起出去买衣服了。

从外面回来之后,变成时尚乖萌款的兮夜,瞬间变成了众人围观的对象。腿哥不负责任的拍照发给了小Q,爱怼粉的小Q终于给群里的小伙伴们发了波福利。于是,当天晚上开直播的兮夜,直播间直接被挤爆。

终于不堪调侃的兮夜,一怒之下关掉了摄像头。扭头正好对上mystic的视线。

“兮夜,好看。”


在阵圣俊表示自己什么都不要喝之后,苏汉伟只给自己买了一杯奶茶,两件卫衣包好放进了书包里,苏汉伟拉着阵圣俊的手一边晃一边到处乱看,指尖不老实地来回摸着阵圣俊的指节,咬着吸管的样子,让阵圣俊总忍不住想去捏苏汉伟的脸。

“我们要在外面吃饭吗?”苏汉伟半扬起头看着阵圣俊问。阵圣俊眯着眼想了想:“不要,想要兮夜给我做吃的。”讨好的捏捏苏汉伟的手,“兮夜做的好吃。”

“那我们回家吧!”
“好,回家。”




苏汉伟打开家门,把背包放在鞋柜上,手里攥着那一截指骨,头也没回的说:“sbad记得换鞋进屋啊!”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答,但是苏汉伟并不介意,或者说他已经习惯了没有阵圣俊回答的日子。把那截穿了绳子的指骨小心翼翼地挂回脖子上,苏汉伟换好鞋子走进厨房开始准备晚餐。

“今天吃什么?不要总吃炒饭了吧?我给你做油焖大虾怎么样?昨天刚买的。”
“今天逛街开心吗?我现在审美不错了吧?我觉得那件衣服你穿上一定好看。”
“…不过,你好像穿什么都好看。”

苏汉伟把油焖大虾跟米饭端上桌后,又折回厨房里拿了两双筷子,一双放在对面。把脖子上戴的那截指骨摘下来放在自己对面,苏汉伟拿起筷子,笑着。

“多吃一点啊。”


你不在我身边的日子里,我还是活成了你还在的样子。

美好的,如诗的样子。

——FIN——

—————————————————————————

拒收刀片……
我还是爱你们的

评论(59)
热度(57)

© 是千璟不是千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