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没有永恒,但爱与思念例外

【舅夜】一期一会

咸鱼终于勤快一回参加了投喂站的写文活动
然而悲催的手机写文党并不能艾特…
假装艾特得到@电竞投喂站
因为百粉第一篇玻璃渣让大家很不爽…
我来跪搓衣板了

圈地自萌
勿升至真人
勿转出lofter

—————————————————————————

一期一会


活到目前为止,所谓神眷,不过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最好的你。


苏汉伟做了一个梦,有关于以前。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所以苏汉伟的梦里都是阵圣俊。有着甜蜜味道的梦境,让人不愿意醒来。

清晨的阳光透进屋里,苏汉伟翻了个身,继续沉沉的睡着。



每一年苏汉伟的生日总是很不凑巧,正好赶上比赛的日子让苏汉伟只能跟自己的损友们一起吃吃喝喝,收不到正经的生日祝福。好不容易能套路一波生日礼物,一群人一脸被坑的受不了的神情,也能让苏老板在心里偷偷可怜他们一秒。

你没看错,也就是一秒。尤其是对,曾经嫌弃他皮肤黑,放假回来给他从韩国带面膜的某个智障ad。

苏汉伟的生日桌,自从大家发觉阵圣俊对苏汉伟的意思之后,就归阵圣俊承包了。阵圣俊没听懂康帝跟小兽乱七八糟的说词,只是抱着“自己老婆的生日理应自己付钱”的良好心态,在苏汉伟过生日的时候大大方方地放两次血。

五好老公。这是徐铭枢知道这件事情之后给大舅子的评价。于是轮到徐铭枢过生日的时候,腿哥早早关了直播,从WE基地跑到GT基地去接徐铭枢出去吃饭。

电竞圈盛产的五好老公,你,值得拥有。

不过坑爹队友之所以有这种称号,是因为他们真的很坑爹,这可不是简简单单一句我是你爸爸就可以解决的问题,而是几百几千真金白银的问题!

其他人从来不告诉苏汉伟生日桌是阵圣俊一个人请的,反正sbad早些年中文还没有很牛逼,也听不懂这些套路。结果,在两个人在一起之后,苏老板护短神功满点,分分钟把那些年被坑的饭套路回来。

我是你爸爸!
呸!养的王八!

除了阵圣俊没人能让苏汉伟轻易答应套路,连去锻炼都要康帝支付五块钱的苏汉伟,很轻易地就能嗅出你的话里有没有套路的味道。为什么说阵圣俊除外呢,因为这货套路苏汉伟的时候,就只会可怜巴巴地瞅着对方。

大声告诉我面对那种眼神你能不心软吗!?
什么?你能?好吧,那你是我爸爸,不,苏老板的爸爸。

当然这招屡试不爽的原因还有另外一个,就是如果苏汉伟不答应阵圣俊的要求,阵圣俊会操着那一说中文就莫名软萌的声音,嘴角向下一撇:“兮夜,cnm。”

一点也不亢奋激动的骂,就是软萌的好像抱怨吐槽。然而这句话在常年窥屏看机器人小姐姐们刷屏的苏汉伟眼里还有另一层意思,那就是“我爱你”,于是sbad的话正确的打开方式就会变成。

用软萌抱怨的语气说:“兮夜,我爱你。”

一点都不用亢奋激动,苏汉伟脑子里自带的舅夜语翻译器按时启动,打开方式正确之后看到的结果就会不同。

在苏汉伟眼里,是自己受不了智障ad的深情告白,为了堵住对方的嘴才被套路。在别人眼里,是苏汉伟只愿意被阵圣俊套路。

嗯,妥妥的差别待遇。
你说啥?说我在不停吐槽?对不起啊,我根本控几不住我技几啊!

苏汉伟的生日桌一直被阵圣俊承包到阵圣俊退役回韩国服兵役。那是他们在一起打的最后一个赛季,在这期间好多次有别的战队向两个人发出邀请,但是他们都没离开WE,不离开对方。

什么这是梦开始的地方我要不离不弃都是假的,苏汉伟在rank的时候头也不回地回答了小兽“你为什么不转会”的问题。

“去了别的队,没有那个智障谁给我df二连?”

游戏里刚刚好一波团战,一起双排的阵圣俊作为ad本来在队伍后方安全输出,结果苏必浪非要冲脸,于是阵必刚完美演绎苏汉伟对小兽说的那句话,冲上去就是一发df二连。

听说df二连可以出奇迹!
是啊,别人用这个讨到了老婆,估计你也就讨个举报吧,走好不送。

可是一直到阵圣俊回韩国服兵役,也没对苏汉伟告白,剩下的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恨不得把苏汉伟打包好送到这个智障ad的床上。

最后一次生日桌苏汉伟挑了海底捞,说吃那个热闹,其实是因为之前阵圣俊说想要吃,但是被苏汉伟以天气太热吃了上火为由驳回。于是生日这天苏汉伟决定大度一点,准了阵圣俊这顿海底捞。虽然是自己付钱,阵圣俊还是吃得很开心,因为苏汉伟说。

“sbad想吃海底捞,去那里过生日吧!”

吃饭期间唱生日歌,大家一起中英文混唱一遍之后非要起哄再来一遍韩文版,于是才艺担当阵圣俊同学当仁不让开嗓唱了一遍,最后还秀了一把中文:“兮夜,生日快乐~”

那天散场的时候阵圣俊跟苏汉伟走在大部队的后面,早就知道阵圣俊打完这个赛季就要退役的苏汉伟,听到对方提起这件事,还是有些心塞。苏汉伟学着那些年非主流们最爱的姿势,四十五度扬起头依然只能看到阵圣俊的黑刘海,到嘴边的煽情话瞬间变成了爆粗口。

“卧槽你怎么这么高!?”
毁浪漫气氛满分。

好在阵圣俊并不在意,大手盖在苏汉伟头上,把新烫的头发揉成了鸡窝:“等我回来。”

苏汉伟噗嗤一声笑出来,把阵圣俊的手从自己头上拍下来,在黑黢黢的夜色里跟高自己半头的阵圣俊像小学生一样打闹,黑黝黝的眼睛里却不是愉快的神色,而是深深的眷恋。

“你得快点回来,我还等着我的df二连。”
“好。”

最后阵圣俊选择走的那一天,没告诉任何人,一个人收拾了行李,一个人偷偷订了机票,一个人大清早避开所有人,去了机场。

苏汉伟起来的时候就知道阵圣俊不在基地了,没有任何原因的,睁开眼的时候他就知道阵圣俊走了。还是像平常一样伸了懒腰坐起来,套上衣服下楼洗漱吃饭。

新来的小AD坐在苏汉伟旁边用一脸崇拜的眼神看着他,苏汉伟下意识夹了一筷子鸡翅放到了小AD的碗里。然后被小AD一声“谢谢前辈”吓的筷子一抖。

苏汉伟忧伤地戳着自己碗里的饭,心里无奈的感叹,什么时候自己也沦落到给别人加菜的地步了。

服兵役连直播都没得开的阵圣俊成了真正的失踪人口,电竞客服下线好久,苏汉伟打游戏的时候再也没收到过来自大洋彼岸的cnm。怨气满满的苏汉伟化身游戏里大杀四方的中单兮夜,团战可以输,对面AD必须死!

两年的时间说快也很快就过去了,第三年阵圣俊不知道搞什么名堂还没有来中国,而苏汉伟这时候也已经面临着打完最后一个赛季要退役的境况。为此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的小AD这个赛季打得格外卖力,苏汉伟仿佛看到了当年知道阵圣俊要退役时的自己。

就是那种生怕留下遗憾的感觉。苏汉伟看着熟悉的游戏界面,微微低下头扬起一个笑容。

阵圣俊是在苏汉伟生日哪天回来的,至于为什么没有服完兵役直接回来,臭美的智障ad才不会告诉你他用了好几个月才让自己的皮肤变白回来找苏汉伟的。

苏汉伟生日哪天,居然又很巧地赶上了WE有比赛,阵圣俊头一次买了看比赛的票,抢到了正对小中单的那片座位的第一排。对自己知名度还有点认知的AD带了口罩和棒球帽,但是不得不说这样的打扮在盛夏的上海似乎更引人注目了一些。

所以当阵圣俊摘掉口罩跟着粉丝们一起喊WE加油的时候,原本约定俗成的三声加油到了第二声就乱了套,阵圣俊周围的一片粉丝兴奋的想原地自爆。

骚动引起了苏汉伟的注意,偏了偏头,看着那个在室内还戴着棒球帽不同冲自己挥手的人,眼底涌上欣喜的同时,张嘴就在队内语音里说了句:“cnm。”

最后的采访被苏汉伟推给了是自己迷弟的AD,看着下了台就匆匆忙忙的跑得没影的苏汉伟的的AD,被留在采访席风中凌乱。

往观众通道那边漫无目的的乱转的苏汉伟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紧实了很多的胸膛贴着苏汉伟的后辈,在被阵圣俊的气息包围的一瞬间苏汉伟不知道为什么几乎要落下泪来。

“我回来了。”

似乎那个时候再说什么要不要跟我在一起都是多余的了,接近三年的等待,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他们在走廊的拐角处接吻,苏汉伟抱着阵圣俊欢喜的不得了,阵圣俊觉得跟苏汉伟搭档这么多年,自己的小中单都没给过自己这种待遇。最后折腾累了的苏汉伟抱着阵圣俊把头埋在对方的胸膛,声音还是那么软,最后上扬的音尾暴露了苏汉伟的好心情。

“欢迎回来。”



在最美好的时日,用最好的自己,遇见最好的你。

苏汉伟闭着眼睛翻了个身,已经醒过来却不愿意睁开眼睛,伸手在旁边摸摸索索,最后被一只大一圈的手握住包在掌心。

嘴唇被吻住,轻轻辗转几下后离开。

“兮夜,早~”

听到阵圣俊的苏汉伟笑着睁开眼睛。

“sbad,早~”


一生一次,最美好的,一期一会。


——FIN——

—————————————————————————

请告诉我这是甜的!

评论(33)
热度(90)

© 是千璟不是千景 | Powered by LOFTER